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約翰賽斯中心–聽障兒童家長函授課程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約翰賽斯中心位於美國洛杉磯,是一所專為0至6歲的聽障兒童及其家長而設的教育中心。

聽障兒童家長函授課程原用英文及西班牙文撰寫,是以遙距修讀及導修的方式,向家長提供教導聽障兒童的方法。課程分為嬰兒組及幼童組兩部份。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獲邀將課程翻譯成中文版,課程始於1975年在香港及其他使用中文之地區推行,在過往的日子已幫助了許多家庭。

服務對象

適合0 - 6歲聽障兒童或兼有其他弱能兒童之家長。

修讀形式

家長學員在收到課文後,便自行閱讀和實習課文內的建議,然後將該課的報告表寄回,而我們會按個別家長的需要給予指導,並將下一課的課文及該課的報告表格一併寄上,家長或可在網上瀏覽下一課課文並寄回報告表,如此類推。如遇有什麼疑問或其他困難和意見,家長可隨時來信,或以電郵、傳真或電話聯絡的方式與我們聯絡。待完成整套課程後,我們便會頒發結業證書,以示鼓勵。

服務包括

  • 嬰兒組(專為0至2歲聽障兒童的父母而設的課程)
  • 適合年紀較小之聽障兒童的家長修讀。此組別共有10課,內容包括解釋聽障嬰兒的成長過程和表現;教導家長如何和聽障的嬰兒溝通和訓練他們聽覺及語言能力;更提供多項有趣的活動遊戲,以幫助聽障嬰兒的學習;

  • 幼童組(適合2至6歲聽障兒童的父母修讀的課程)
  • 適合年紀較大之聽障兒童的家長修讀。此組別共有12課,提供方法讓家長和聽障幼童溝通,建立良好關係;此外亦有多項合適的活動和遊戲,讓家長透過這些生活化的接觸來訓練孩子的聽覺及語言能力,讓孩子們快樂健康地成長。

服務收費

香港:港幣100元正(聾福會會員)
   港幣200元正(非會員)

香港以外地區:美金25元正(以匯票支付)

申請服務

聽障兒童的家長可填妥申請表格,以郵寄或傳真方式交回「約翰賽斯中心」。

退出服務

以書面形式向本中心提出。

服務地點

尚德幼兒中心
地址:新界將軍澳尚德邨尚美樓地下B室

家長資源中心

交通建議
巴士:290、290A、296A、296C、296D、296M、694、792M、796S、796X、798、E22A
綠色小巴:103M、108A、110
港鐵:將軍澳站B2出口

服務時間

服務使用者如有任何查詢或需要,請先以電話預約。

查詢

約翰賽斯中心
電話:2178 0838
傳真:2178 0660
電郵:jtccc@deaf.org.hk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