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諾融社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諾融社相片1

成立目的

成立於2003年,由聾健人士組成的小組,本著「承諾融合」的信念為聽障人士服務,致力推廣傷健共融的精神,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及接納聽障人士。

小組成員

由聾健人士組成。

組員資格

諾融社每年均會舉辦義工招募及訓練,有興趣加入的人士請留意本會網頁。

如想參加小組,請致電新界中心 (2711 5688)或Whatsapp (5361 1293)報名

例會

每月第二個星期三。

過往舉辦活動

以協助中心活動為主,並參與推廣手語及傷健共融的活動。義工過去曾為新界中心的開幕禮、會員的聖誕聯歡會以及與其機構的活動作策劃及籌備的工作。我們積極為不同的中、小學進行推廣活動,內容包括教授日常手語和手語歌,藉此提高他們對手語的認識及了解聽障人士的溝通技巧,讓他們更易接納這班弱勢社群。除此之外,我們亦會到區內的商場進行推廣活動,包括展板介紹、攤位遊戲、服務登記,以及手語歌、劇的表演,讓社會人士了解聽障人士的需要,建立和諧社區。

另外義工小組亦會進行家訪,深入了解聽障會員的生活需要,希望能藉此協助中心改善服務內容及質素,及為他們爭取社會上應有的福利。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諾融社相片2
協助擔任義工及手語翻譯活動「從多元感官角度調查聽障人士於香港濕地公園的體驗」研究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諾融社相片3
定期舉行義工訓練,重視義工個人的成長,增強小組向心力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