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最新消息

【聾福會總幹事張漢華先生及本會聽障會員與立法會議員會面,反映聾人及聽障人士的多項訴求】

本會總幹事張漢華先生及聽障會員羅先生,於2023年4月27日上午,與四個殘疾人士團體代表到立法會,向議員反映非綜援殘疾人士的復康用品需要。出席的議員有狄志遠及「A4聯盟」的4名議員包括楊永杰、梁文廣、張欣宇和林素蔚。

本會向出席的立法會議員提出多項聾人及聽障人士的訴求:包括資助人工耳蝸言語處理器的更換費用;資助小耳症患者植入式耳骨傳導助聽器;資助聽障人士更換更高規格的助聽器,以便聽障人士應付工作及日常生活,減少依賴照顧者或家人的協助。

另外,本會亦建議政府與時並進,提升現時綜援聽障人士助聽器的質素和效能,取消現行僅提供單一型號助聽器的資助模式,改以根據個別聽障人士的需要,自行選擇合適的助聽器,以更配合聽障人士的生活和工作需要。

聽障會員羅先生在會議中以用家身份,表達維修及更換助聽器的費用高昂,造成經濟上的沉重負擔,要求政府資助聽障人士在助聽器等復康用品方面的開支。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