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最新消息

【本會參與草擬平機會《聾健司法平等 : 供殘疾人士、法律工作者和參與司法程序人士參考的指引》】

平機會近日公布制定《聾健司法平等:供殘疾人士、法律工作者和參與司法程序人士參考的指引》,提供與聾人和聽障人士溝通的指導原則,以及就不同訴訟過程,提出可行和適當的便利措施建議。

平機會表示近年有報道指,聾人和聽障人士在複雜的法律程序中,因誤解或溝通不當而面對障礙,因而推出指引協助他們和司法機構了解自己的權利,並讓大眾了解聽障人士的需要。《指引》為聾人、聽障人士、法庭、法官、司法人員、手語傳譯員等多方提供參考建議,包括特別提醒說話前要引起聾人注意,保持眼神接觸及避免複雜字詞等。

本會一直促進及改善聽障人士福利,總幹事張漢華先生及手語中心主任陳玉娟女士就是次草擬指引內容向平機會給予意見及建議,以協助聽障人士在社會中獲得與任何人士同等的服務及機會。

閱讀指引全文: 指引全文

閱讀指引摘要: 指引摘要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