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聾人資訊 - 人工耳蝸資助計劃「蝸心聽」計劃

聽障人士進行免費人工耳蝸/BAHA植入手術後,日後仍需要自費定期維修、保養或更換外置言語處理器的配件,對人工耳蝸/BAHA植入者及其家庭構成相當沉重的負擔。
本會承蒙善心人士之資助,成立「蝸心聽」資助計劃,目的是協助經濟有困難之人工耳蝸/BAHA植入者,而並未獲政府援助或公營醫院資助的人士,可以通過本基金獲取部份資助,從而改善生活質素。

資助項目維修/保養/更換人工耳蝸/BAHA骨導式配件
資助金額每名申請者上限港幣$4,000
申請資格香港居民身份之聽障人士
由醫生/聽力學家/社會工作者轉介
來自低收入家庭,其家庭總收入不高於家庭人數釐定的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以申請醫療費用減免機制為參考標準)
如申請人是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者及家庭,其申請項目必須是不獲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之項目,方作考慮。
資助名額15 人(由於資源有限,本基金將按申請人的經濟及緊急程度作考慮,以發放給較有迫切需要之申請人)
申請方法詳情可向本會輔導中心社工查詢,以填寫申請表格及進行評估確定申請資格。
輔導中心(電話:2711 1974、傳真:2760 9442、電郵:cc@deaf.org.hk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