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聾人權益 - 有關公立醫院及診所使用電子顯示屏建議及 醫管局回覆

本會早前不斷收到聽障會員反映,表示目前有部分公立醫院及診所,仍未安裝電子顯示屏提示輪候情況。本會早前去信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先生,促請所有公立醫院及診所盡快安裝及使用電子顯示屏,以輪候號碼提示病人之輪候情況,讓聽障人士無障礙地就診。

及後收到醫管局的回覆,表示現時醫管局轄下主要的專科門診,包括耳鼻喉科專科門診診所均已安裝「候診管理系統」,會通過電子顯示屏顯示正在就診病人的登記時段,方便病人了解診所的診症進度,並輔以電子廣播系統呼叫病人名字,預計整個安裝計劃會於本年度陸續完成。

另外,醫管局又指,醫管局流動應用程式HA GO 中設有「排隊易」(EasyQ),可提供個人化的專科門診排隊輪侯提示,當診所呼叫病人到診症室時,智能手機便會顯示相關提示信息,提醒病人到診症室。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