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歲月留聲

聽障阻不了才華,只要抓緊機會,就可發光發亮。

聾福會早前於饒宗頤文化館舉行「25 分貝市集@ 聾星街」,由16 組聽障人士主理,與不同殘疾界別攜手打造,售賣不同類型的皮革、明信片、手作食品、毛氈、耳環、手袋及插畫等不同工藝品,充分展現出聽障人士的才能,加強大眾對他們的了解。

雙耳輕度聽障檔主劉昐迎

首次參與市集的雙耳輕度聽障檔主劉昐迎,現時在一家醫院任職行政助理, 2012 年在大埔一個工作室學習塑膠彩,及後協助朋友籌辦婚禮場地佈置,而對書法產生興趣,現時於社交媒體經營書法字畫網店,她坦言舉辦前興奮又緊張,特意請來健聽朋友到場幫忙,是次於檔位展出不同作品,由顧客自由定價。她指通過聾福會的活動而認識了其他殘障人士,擴闊社交圈子,更對手語有更深的認識。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HISN)主席張智成

另一位參與市集的聾福會聽障青年支援網絡(HISN)主席張智成,現時任職程式編寫員,左耳屬中度聽障,右耳屬中度至中度嚴重聽障,他指 是次協助招募一眾聽障學生,合力製作不同手工藝品,如手工皮革、一口酥、捧捧糖等,成員大多沒有烘焙經驗,但笑言經過今次市集後全都成為烘焙高手。市集原訂在去年12 月冬季進行,但因疫情兩度延期,故在考慮存放貨品上都遇到不少困難,例如擔心捧捧糖會易溶變壞等問題,幸好經過連月來反覆改良,成功製作出一枝枝精美的捧捧糖。他認為是次市集除了讓他們展示才能,還讓他們學習到新技能,期望增加大眾對聽障人士和其他殘疾人士的認識和肯定。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興趣小組 - 「水晶及手工藝舍」及「分貝手作」

是次市集亦有不少聾福會的興趣小組參與,包括「水晶及手工藝舍」及「分貝手作」等。水晶及手工藝舍由聾健婦女組員組成,是次用心製作了一系列的精美頸鏈、手鏈及耳環。她們亦用各種布料製作環保口罩收納套、證件套、紙巾盒套及寵物飾品,十分可愛,藝舍亦會定期在中環七號碼頭一樓擺攤;另外由一群熱衷於縫紉藝術的聽障婦女成立的「分貝手作」,是次亦發揮小宇宙,選用不同類型的布料製作出小手袋、漁夫帽及錢包等,每件皆是人手製造,掛牌上的英文字母代表著製作組員 的名稱縮寫。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