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香港手語日2022手語飄流教室

近年咖啡文化在香港漸趨盛行,亦有聽障人士加入咖啡師行列,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藉著第7屆「918香港手語日」,特別推出「手語飄流教室」,於9月17及18日一連兩天在尖沙咀海防道教授咖啡店相關手語,呼籲大眾以「笑容」、「手語」、「簡單文字」打破隔膜,建立聾健溝通橋樑。

今年聾福會香港手語日再度推出「手語飄流教室」,由聽障咖啡師及手語義工即場教授咖啡店相關手語,如「拉花」、「美式咖啡」、「請問你有什麼需要?」等,推廣「聽障及手語友善」社區理念,當日吸引了大批市民參與遊戲,體驗學習手語的樂趣,並即場與聽障咖啡師交流。

參與是次活動的咖啡師Karen 於聾福會賽馬會聰鳴茶座沖製咖啡近6年,她指每次成功在奶泡上拉出漂亮的圖案都有很大滿足感,是次活動可以邊與公眾人士交流,邊沖製咖啡,十分有趣。茶座亦不時舉行手語推廣活動,透過遊戲向大專院校學生和顧客教授「謝謝」、「好吃」等簡單手語,希望增加社會大眾對聽障人士的了解。

「香港手語日」踏入7周年,聾福會寄望公眾人士能主動向聽障人士伸出友誼之手,報以微笑,學習手語,踏出與聽障人士溝通的第一步,推動無障礙溝通!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感謝以下支持機構:
圖片1

按此放大圖片

facebook:香港手語日
Instagram:hksignlanguageday

查詢:
網址:www.deaf.org.hk
電郵:info@deaf.org.hk
電話:2527 8969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