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情緒支援小錦囊

疫情持續,不免會面對焦慮不安、工作壓力、家庭負擔、恐懼等帶來的情緒問題,而聽障人士面對以上的問題情況更甚。

聾福會新界中心(良景)主任姚姍姍姑娘指,疫情下聽障人士除了要追趕政府及社會疫情下急速變化的資訊,更害怕種種的未知數,如隔離中心 的情況、糧食物資的短缺、因通訊困難而擔心親友的情況等,不少需要隔離的聽障人士亦會產生孤單感,無法排解更會變得敏感或情緒不穩。

姚姑娘建議,聽障人士平日在家中可做一些簡單運動,例如毛巾操、椅子伸展運動等,舒展筋骨,當感到情緒不穩、呼吸變得短促,可以利用 腹式呼吸法調節呼吸,達到鬆弛的效果。情緒若已影響日常生活,如失眠或坐立不安,建議應立即尋求協助。聾福會的社工會對求助人士進行個別評估,了解情緒問題和壓力背後的原因,因應情況提供適當的支援和輔導,現時中心亦會定期舉辦情緒支援小組,助聽障人士調節情緒、了解社會資訊和建立正向思維。

面對疫情,我們更應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縱使現在烏雲密佈,但風雨過後總會有陽光絢爛的一天!

圖片

按此放大圖片

圖片

中心擺放街站 為街坊「打打氣」 及介紹各類支援服務。

按此放大圖片

按此了解腹式呼吸法

按此了解伸展運動

抗疫支援熱線 可於辦公時間內以WhatsApp或致電與本會職員聯絡。
香港中心
WhatsApp:5511 2748
電話:2854 2676

將軍澳中心
WhatsApp:5398 5968
電話:2711 1974

新界中心(良景)
WhatsApp:5361 1293
電話:2711 5688

網址:www.deaf.org.hk
電郵:info@deaf.org.hk
電話:2527 8969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