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無障礙溝通科技教室】

科技日新月異,為我們帶來不少便利。為大家介紹3個能即時把語音轉成文字的應用程式,利用新科技以眼睛代替耳朵接收信息,促進無障礙溝通!

Google 即時轉錄和聲音通知

「Google即時轉錄和聲音通知」為Android手機用家提供快速的語音轉換文字服務,一邊講話, 字幕會一邊顯示在手機螢幕上。軟件支援超過80種語言和方言,並可以在兩種語言之間快速切換。

按此了解更多

Speechy

「Speechy」為iOS 用 戶提供快速的語音轉換文字服務,還可以直接 複製文字到其他軟件,十分方便。

按此了解更多

Mircrosof t Teams即時字幕

「Mircrosoft Teams」 是視像會議軟件,專為聽障人士新增了實時字 幕功能。Teams能偵測會議的內容, 並呈現即 時字幕。用家不僅能看到即時的對話內容, 更 可看到誰在發言。
*語音轉文字應用程式的準確度有機會受環境等因素影響,其翻譯內容只供參考。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