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聾人資訊 - 「智方便」

「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提供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一個帳號便可以登入各項政府網上服務,不用記住大量帳號和密碼。除了身分認證,「智方便」還有「填表通」、數碼簽署和個人化提示。「填表通」可以為你預先儲存一些常用的個人資料,例如個人姓名、出生日期、住址、電話號碼。你還可以自行選擇欲儲存或者分享的資料、保障資料安全和個人私隱,而「智方便」分為「智方便」和升級版「智方便+」兩個版本。

「智方便」Q&A:
1)「智方便」與「智方便+」有什麼不同?
「智方便」戶口備有兩個版本,「智方便」版本提供身份認證、「填表通」及個人化提 示,而「智方便+」版本更可以使用數碼簽署功能。

2)「智方便」是不是數碼版的智能身份證?
「智方便」不是智能身份證的電子版,並不會替代智能身份證,亦不會儲存在智能身份證內。 「智方便」只是一項數碼基礎設施,為市民提供單一的數碼身份以登入網上服務和進行網上交易。

3)如何獲得「智方便」?
市民可下載及安裝「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於網上進行遙距登記「智方便」。

如需使用數碼簽署,市民可親身前往各區的自助登記站或登記服務櫃位登記「智方 便+」。政府亦會安排流動登記隊到人流暢旺的地點,例如商場和政府場所,協助有 需要人士(例如長者)登記。

按此了解更多智方便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