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前面有樂之嘩鬼出「城」童拾趣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的融合教育資源中心與香港測量師學會早前合辦「前面有樂」量師童行師友計劃2021 - 前面有樂之嘩鬼出「城」童拾趣,由一眾測量師義工哥哥姐姐帶領中心聽障學童,一行50人走進九龍城「瓹窿瓹罅」進行社區探索活動,發掘不為人知的城寨人物趣事、活化建築及文化歷史等。

各小隊以四人一組形式,化身採訪專員,走訪九龍城區內的著名景點,向店主及街坊收集第一手情報,了解區內舊有建築的歷史故事,並分組製作「城寨拾趣」大字報,記錄學習成果,於港鐵社區畫廊作巡迴展覽,將所見所聞公諸同好,與公眾分享。

是次活動獲香港測量師學會慈善基金贊助,活動前一眾義工學習了基本手語,活動時更換上透明口罩,方便學童讀唇溝通。學童均期待接下來的「聖誕動起來」全運會,與義工們再聚首一堂。

小知識:「瓹窿瓹罅」是港式粵語的正寫,有「在細小的地方鑽來鑽去,四處走動」的意思。

活動情況

按此放大圖片

活動情況

按此放大圖片

活動情況

按此放大圖片

活動情況

按此放大圖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