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梁姑娘榮休感言

致:本會各執行委員,各部門同事,各位服務機構的拍檔,各位義工組組員一封信。

本人梁秋連很榮幸可以在此執筆向大家說一聲「道別」。人稱我為梁姑娘,我一踏足社會便步入了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這個「家庭」,經歷了超過40年的服務光景,見證著這個家庭日漸壯大,無論服務類別及家庭成員也一直在增長中。

各執行委員,同事,義工組員等的不斷合作下完成大大小小的事工及使命。梁姑娘已於11月30日完成在聾福會的歷史任務,要向大家說聲「再見」了。我在聾福會長大,亦見證到聾福會發展成強大的服務團隊,實在感到無限的光榮及一份成就感。

在我推行服務當中感謝各執行委員的領導及提點,各部門同事及服務機構的合作,各位義工團隊無私付出時間及心力,及最重要的是各位會員的鼎力支持及參與,得使服務項目可以一一實現,我也不可不提的是我家人對我埋首工作的支持及體諒。

在聾福會的工作歷程中我實在得著也很多。我認識了手語的溝通方法,能順暢地與聽障朋友溝通;在推動義工服務過程中,獲得一群義群社義工們無限量的支持及無私的奉獻,我們已成為好似「兄弟、姊妹」的默契,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在鼓勵及推動以手語演繹歌曲的歷程中,成立了我們聾福會其中一個不少人知的「手與歌家族」團隊,並從中推廣聾健共融的概念,好讓團隊在社會上發揮他們富有代表性的手語歌表演隊伍,為本會爭光;工作中亦發掘一個以手工藝術出名的水晶手工藝製作隊伍,讓她們的產品能推廣給公眾人士,另美髮隊及恆青社義工團隊的協助及服務等等,這些的點滴也仿似昨天發生的事情,但轉瞬間這些團隊已給我帶來無限的欣賞及讚美,種種事情成就了我一生為人民服務的事業。我實在可說一句:I am proud of them.

在此離別之際,我有著無限的不捨,但始終都要有分別的時候,梁姑娘在此最後再向大家說聲:「無限的感謝!期望聾福會在往後的日子更加茁壯地成長,會務更多元化。多謝!」

將軍澳社交及康樂中心主任
梁秋連執筆
2020年11月

梁姑娘照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