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伴疫」短片 - 梁祖堯化身職場打工仔推廣手語

今年的手語日得到梁祖堯大力支持,拍攝3部輕鬆惹笑「伴疫」短片,化身職場打工仔夥拍聾福會聽障會員嘉恩,示範如何在職場活用手語化解連串危機,突破口罩與社交距離的限制,令大眾更了解這種聲音以外的溝通方法如何有效增添生活便利。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祖堯Facebook粉絲超過20萬人,除了是知名的舞台劇演員,近來更活躍於電視螢幕,這次扮演機智醒目設計師,與豬隊友同事「女神」發生各種趣事。祖堯當日早上9 點到場準備,拍攝至近傍晚5時,仍保持專業水準完成拍攝,與幾位劇場素人演員更是密契十足。

拍攝當日在劇本上亦作出了不少調節,擁有豐富演出經驗的祖堯及聽障會員嘉恩為劇本加入不少意見, 如劇情中嘉恩發短訊給祖堯,內容提及「生眼挑針」,向嘉恩了解後,知道聽障人士不會這樣表達,故改為「生眼瘡」,務求令短片真實反映聽障人士的文法,祖堯與嘉恩的互動亦擦出了不少新火花,令公眾以有趣的角度了解學習手語的樂趣,推動無障礙溝通。

短片中片段

短片中片段

短片中片段

短片中片段

香港手語日「伴疫」短片:
按此觀看「繪聲繪影」短片
按此觀看「萬紫千紅」短片
按此觀看「以手傳愛」短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