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助聽器清潔護理

耳垢堵塞是造成助聽器損壞的主要原因,注意助聽器的日常保養,才能讓助聽器保持好的音質和更耐用。

助聽器的清潔方法︰

建議養成每天清理助聽器的習慣,最好在睡前進行清潔,用乾燥和柔軟的布把耳模抹淨,以免聲孔被堵塞,造成聲音不能順利傳入耳內。

如想清潔效果更理想,可使用助聽器專用的清潔劑清潔助聽器和耳模,上面附有刷子用來清除出聲孔和通氣孔周圍的耳垢,然後把助聽器放在裝有乾燥劑的盒子裡。

如發現有耳垢堵塞於耳管內,可沖洗耳模,沖洗耳模前必須先脫下助聽器,助聽器是絕不能沾濕的。沖洗後以氣泵把耳模耳管吹乾,將它完全抹乾才可裝上助聽器。

備註:如有查詢,歡迎會員致電聯絡,或於聽覺中心辦公時間內親臨諮詢。

查詢:聽覺中心
(電話 : 2711 1974、傳真:2761 4390、電郵:audiology@deaf.org.hk)

助聽器清潔劑相片
助聽器清潔劑(會員價︰$45)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