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聾福會獲數十善長支持派發防疫物資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口罩、搓手液及消毒火酒等防疫物資雖已陸續可於市面購買,無奈對不少聽障人士特別是獨居長者、長期病患及行動不便人士而言,購買仍然困難,物資亦價格高昂,未能負擔。

有幸社會上不少機構和善長愛心滿載,如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古天樂慈善基金等;加上不少善長以個人名義,透過facebook inbox主動聯絡聾福會,捐出口罩、搓手液及洗手液等防疫物資,希望能幫助非常欠缺物資的聽障人士,以解燃眉之急。

經過本會同工及社工努力,聾福會除了透過分批領取、郵寄等方式將防疫物資陸續按迫切性送到各有需要的人士手上;同時將部份物資以網上申請形式發放;另一方面,了解有部份聽障人士對電子科技不熟悉,本會社工亦會按需要提供協助,受助的聽障人士包括本會的輔導中心、社交及康樂中心,學前教育服務單位、聾人子女服務、就業及培訓中心、家長資源中心、手語中心、職聰復康網絡等服務使用者。本會明白目前派發的物資未能完全滿足大家需要,同工會繼續努力尋找物資,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聽障人士。

聾福會最近亦製作了一系列有關防疫資訊的短片,如欲了解更多,按此瀏覽本會「手語專頁」內的「手語直擊」

如聽障會員在防疫物資上遇到困難,可致電/ 電郵本會或前往就近中心尋求協助。

「聰嗚同行」活動相片

「聰嗚同行」活動相片

「聰嗚同行」活動相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