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中學學位分配辦法

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是為符合資格並就讀於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小學的小六學生,分配資助中一學位的機制,分為「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兩個階段。

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申請時段多在1 月份,小六學生可於此時直接向中學報名。於統一派位階段,小六學生將透過小學於五月初遞交學校選擇予教育局,以獲分配中學學位。

至於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學生,包括新來港兒童及就讀於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小學的學生,可直接向心儀學校申請入學。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官立、資助、按額津貼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一般於每年1 月份接受下年度的入學申請。此外,學生如欲獲分配資助學校下年度9 月的中一學位,可於5 月初至8 月底向教育局學位分配組申請,本局會把在統一派位後可供分配的學位分派給符合資格的申請人。

1. 自行分配學位
• 申請官立、資助及按位津貼中學及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直接資助計劃中學申請日期為2020 年1 月2 日至1 月16 日

2. 統一派位
• 選校日期為2020 年4 月上旬至5 月初

公佈派位結果
2020 年7 月7 日公佈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結果
2020 年7 月9 日及10 日辦理中一註冊

查詢
教育局學位分配組
地址:九龍觀塘偉業街223 號宏利金融中心2 樓2 室
電話:2832 7740 / 2832 7700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8 時30 分至下午1 時及下午2 時至6 時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