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2019 / 20「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統計調查」

政府統計處將於2019 / 20 年進行一項「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統計調查」,搜集本港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的資料,以反映他們及其照顧者的生活情況和需要,有助政府及相關機構檢討及改善康復、醫療及福利等各種服務。

上述統計調查分為以下三個部分進行:

第1 部分 - 長期病患者住戶統計調查(訪問期間:2019 年8 月至9 月)
第2 部分 - 殘疾人士及有選定健康狀況人士住戶統計調查(訪問期間:2019 年11 月至2020 年8 月)
第3 部分 - 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院舍統計調查(訪問期間:2020 年第2 季至第3 季)

第1 部分及第2 部分是透過「綜合住戶統計調查」以專題訪問形式進行。進行前會先發信通知被抽選屋宇單位內的住戶(約在到訪前一至兩周)。住戶可選擇使用「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網上問卷,住戶須回答「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的問題和一些用以識別相關專題訪問目標受訪者的甄別問題。若住戶內有目標受訪者,統計處的統計員會另行聯絡他們進行專題訪問。

若住戶未能於指定日期前啟動及提交網上問卷,統計處的統計員會上門到訪在抽選屋宇單位內的所有住戶,以面談形式向各住戶成員詢問一些有關上述統計調查的特定問題。

會員如被抽選為統計對象並需要統計處為統計調查作出特別安排,例如手語翻譯,可透過電郵(disurvey@censtatd.gov.hk)或電話(3586 2954)與統計處聯絡。請在電郵中註明住戶通知信上的參考編號。

詳情可按此前往政府統計處有關「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的網頁瀏覽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