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歲月留聲

每個人都有一個獨特的故事,「歲月留聲」與您分享人生的喜與悲、高與低。

用愛成就孩子的未來 - 何得華先生與其愛兒何念澄

撰文:文佩施

父母的栽培 無私的大愛

筆者認識何得華先生8 年多,他是一位和藹可親、樂於助人的退休中學老師及佛堂主持人。一直以來,他不遺餘力地為會方及本會家長資源中心籌募善款,讓每位聽障孩子都可享有平等學習的機會,以低廉的價錢享用優質的服務。

至於何得華先生的兒子念澄,畢業於本會白普理幼兒中心,至中小學則就讀主流學校。他兒時已在本中心學習跆拳道,說爸爸從小便教導他必須接受自己有聽障,但要有勇氣追求夢想,以「可以失敗,但不可以被擊敗」為人生座右銘。醉心跆拳道的他,在國際賽事中屢獲殊榮,至今在中心作為跆拳道班的教練已兩年多了。

念澄教導孩子富有耐性,會以有趣的方式來訓練,令他們更投入;願意接受中心社工的意見,不斷提升教學質素;平日對人謙恭有禮,處事亦沒有架子,更協助中心及會方為「聽障青年發展基金」拍攝籌款宣傳短片。他為聽障孩子付出無私的奉獻,令人深深感受到父母言傳身教的重要性。

名師出高徒 深受學生愛戴

在循循善誘下,已有兩位學生在公開比賽中獲得品勢套拳銀獎,他被聽障學員評為最受歡迎導師,大家愛叫他作「Ben Sir」,人氣直逼在中心任教9 年的星級繪畫班導師莊Sir 及音樂班導師黃Sir 呢!

為孩子找亮點 綻放潛能

何得華先生與兒子念澄的愛和奉獻,令中心深信每位聽障及有特殊需要的孩子都有獨特的潛能,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和伯樂。我們願意成為每位孩子的伯樂,並與家長攜手替他們找出亮點,加以鼓勵及培訓,我深信每位小天使均可成就夢想,培育更多的「Ben Sir」。

何得華先生(左一)與念澄(左三)到家長資源中心探望教職員
何得華先生(左一)與念澄(左三)到家長資源中心探望教職員。

念澄授課照片
念澄平日耐心教導孩子們跆拳道的各種技術。

念澄學生得獎照片
兩位學生在亞洲城市跆拳道國際錦標賽2019中獲得品勢套拳銀獎。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