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聽障青年發展基金

目的:

  1. 透過資助有優秀表現的聽障青年參與體育、藝術及資訊科技的培訓或比賽,協助他們發展潛能。
  2. 資助聽障青年報讀與職業導向有關的培訓課程,提昇他們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對象:

  1. 年齡介乎12至40歲的聽障人士*,其聽力較佳的耳朵平均受損程度達40分貝或以上(根據500、1000及2000赫茲的純音聽閾值)。
  2. 年齡介乎12至25歲的聽障人士之子女(聽障或健聽皆可),該類人士不可多於整體參加者20%。申請者的父母其中一位需為聽障人士,其聽力較佳的耳朵平均受損程度達40分貝或以上(根據500、1000及2000赫茲的純音聽閾值),符合此資格者之聽障人士子女為優先考慮。

資助項目:

  1. 與體育、藝術、資訊科技及有關的培訓或比賽
  2. 與職業導向有關的培訓
  3. 以上培訓或比賽的報名及參加費、工作坊、會議、課程(不超過一年)、食宿、交通、保險及手語翻譯等費用;但不包括參加該項目所需的設備、器材等。

* 每位申請者的申請資助金額不得少於港幣$1,000及多於港幣$10,000。

申請方法:
申請人必須填寫申請表,連同有關資料,遞交至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總辦事處: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903室行政部。

詳見:
聽障青年發展基金(聽障青年)申請表
聽障青年發展基金(聾人子女)申請表
聽障青年發展基金資助細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