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聽障青年就業計劃

有見不少青年雖受聽障影響,溝通上遇到不同困難,但仍自強不息,學歷水平不斷提高,惟職場上並未有太多機會。聾福會就業及培訓中心推行「聽障青年就業計劃」,目的是協助30 歲或以下,學歷是大專或以上,適齡就業之年青人,了解新興行業的發展趨勢,提供職業導向培訓及尋求與企業合作提供實習工作機會。

早前九巴正式成為計劃的企業伙伴之一,當中的企業傳訊部顧客服務組已聘請兩名聽障人士擔任6 個月的文職實習工作,他們須要處理文書工作、客戶服務及相關工作。實習生之一的黃偉正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修畢化驗科學高級文憑課程後,因聽障問題而在求職路上面對重重困難,但因堅持不放棄,及後得到聾福會的幫助下,得到這個實習機會,鼓勵聽障青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定可找到出路。

本會期望透過與企業合作,每年能為最少15 位大專或以上程度的聽障青年提供為期6 個月具長遠發展機會的實習職位,加深對該行業的了解,聾福會並將有專責同事與見習生總結經驗,並與他們一起制定個人化的職涯規劃方案,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盡展潛能。

九巴與聾福會就「聽障青年就業計劃」討論會照片
九巴支持聾福會「聽障青年就業計劃」,並已聘請兩名實習生,幫助聽障人士發展職業路徑。

九巴與聾福會就「聽障青年就業計劃」討論會照片
聾福會總幹事黃何潔玉女士分享現時聽障青年就業的困難。

九巴與聾福會就「聽障青年就業計劃」討論會照片
實習生之一的黃偉正(中)鼓勵聽障青年不要輕易放棄,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