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聾遊西貢 - 聽障體驗定向比賽 2019

聾遊西貢 - 聽障體驗定向比賽 2019 Banner

定向比賽是一項集體能、智慧及團體合作精神的活動,溝通更是過程中重要一環。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早前舉辦「聾遊西貢 - 聽障體驗定向比賽2019」,摒除以往定向比賽的常規形式,參加者4 人一組,於比賽期間須戴上耳罩,只用手語、唇語或身體語言表達信息,並自行規劃路線,到不同任務點接受本會前線社工設計的連串挑戰。

是次比賽於西貢區舉辦,參加者須於指定範圍內的28 個任務點接受不同挑戰,當中的任務講求腦力、反應、觀察力及平衡力等,例如「寂靜舞台」:參加者觀看有關聽障人士生活處境的默劇演出,以圈出10 條問題的正確答案;「超市買餸記」:每隊分為指揮組及購買組,指揮組須用唇語指示購買貨物及路線,購買組則須在超市平面圖上找出指定物品;「暴走西貢」:4 位參加者要將各自一隻腳與組員的腳綁在一起並排前行,並在無聲狀態下完成指定路線。

今年的參加者年齡為16 至60 歲不等,不少隊伍更一家組隊參與,一同學習說話以外的溝通方法,有參加者更是定向比賽的「常客」,但坦言「無聲」定向則是首次挑戰,玩法新穎另類。藉著是次的聽障體驗定向比賽,通過多樣化的無聲挑戰,聾福會希望參加者得以親身感受聽障人士時刻都要面對的困難和不便,從而消除彼此之間的誤解,達致聾健共融。

當天參加者活動照片
參加者在比賽先一同學習簡單手語。

當天參加者活動照片
參加者在比賽期間只可用手語、唇語或身體語言溝通。

當天參加者活動照片
是次活動講求隊員間的溝通及團體合作性。

活動更邀得本會共融推廣大使Hanjin 陳奐仁先生作為頒獎嘉賓,頒發各獎項予優勝隊伍,同時感謝一眾贊助商提供豐富禮品、獎品及計時器,令活動生色不少,參加者滿載而歸!

陳奐仁先生與聾遊西貢 - 聽障體驗定向比賽 2019 Banner合照

陳奐仁與得獎者合照

鳴謝:
比賽贊助機構Logo
按此放大圖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