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聘用殘疾人士意見調查2019 新聞發佈會

殘疾人士就業向來都不容易,為了解前線員工對公司聘用殘疾人士的想法,聾福會聯同5 間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組成「e-Connect 就業連網」,於去年12 月透過訪問及問卷調查,訪問約300 名前線員工,以了解他們與殘疾僱員共事和相處的方式及意見,並於早前舉辦「聘用殘疾人士意見調查2019 新聞發佈會 暨 敢拼‧ 日常 — 共融攝影展」公佈調查結果及透過鏡頭記錄殘疾僱員的工作點滴和故事。

是次調查委託了香港復康會研究及倡議中心進行研究,共訪問了318 人,而在列入分析的267 份問卷中,有136 人現時或曾經與不同類別的殘疾人士共事。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黃於唱教授表示,大部份和殘疾僱員相處及共事的前線員工,普遍對殘疾僱員均持正面評價,因此社會人士憂慮公司僱用殘疾人士後,「打工仔」與殘疾僱員出現的溝通和人際關係等問題,其實並不如外界想像般嚴重。

e-Connect 就業連網代表丁遠和先生則提出多項建議,當中包括希望政府增加資源,於單位推行殘疾人士就業服務時,加設工作調適員的崗位,以解決僱主聘用殘疾人士過程中所遇問題,透過協商建立一個適合殘疾人士工作的環境,並建議政府可考慮於各項殘疾人士實習項目上,為僱主提供更多資源和援助等。而同場的「敢拼‧ 日常 —共融攝影展」,則透過鏡頭記錄殘疾僱員的工作日常及能力,嘗試打破外界對殘疾人士的既定印象。

按此觀看當天片段

發佈會當天照片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黃於唱教授(中)及e-Connect 就業連網代表丁遠和先生於發佈會上分析調查結果及提出各項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建議。

攝影展照片
同場的攝影展展示出殘疾僱員的工作日常。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