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世界聽覺日2019 : 聽覺中心(紅磡)、流動驗耳中心及就業及培訓中心開幕 暨 長者「溝通無障礙」公眾講座

為讓不同地區的聽障人士獲得更全面的支援及服務,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從去年起將聽覺中心服務點拓展至紅磡區,而就業服務中心亦從將軍澳遷至紅磡,並正名為就業及培訓中心(紅磡)。另外,全新的流動驗耳中心亦正式啟用,於全港各區提供專業的流動驗耳服務。中心特舉行「世界聽覺日2019 : 聽覺中心(紅磡)、流動驗耳中心及就業及培訓中心開幕禮」,向區內市民介紹本會的服務,同時聯絡區內不同團體,加強社區聯繫。

聾福會主席區建國博士致辭時衷心感謝余兆麒醫療基金,除捐贈上一代服役社區逾17 年的流動驗耳中心外,再次捐贈超過230 萬元的善款,以購置全新的流動驗耳中心,並讓全港市民及機構團體,可更有效地使用本會聽覺服務。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郭志良先生指出,香港聽障人士數目一直有增無減,藉著今次的活動,希望提高大家對預防聽力受損的認識,同時表揚聾福會在協助聽障人士融入社會的路上,是政府不可多得的合作夥伴。

為響應「世界聽覺日」,聾福會同日舉辦「世界聽覺日2019:長者『溝通無障礙』公眾講座」,聽覺中心主任(紅磡)張汶詩女士介紹最新的聽力科技,如助聽器可發揮剩餘聽力;傳話器可提升溝通能力;人工耳蝸可代替受損耳蝸等。本會社會工作者陳家欣姑娘則提醒聽障長者的家人說話要簡潔清楚、善用手勢、表情、圖片或文字作非言語的表達方式,但最重要是耐心的聆聽和關懷。

最後,耳鼻喉專科周振權醫生講解常見耳疾問題,指失聰主要分為傳導性、神經性、創傷性及中毒性失聰,並講解各種改善聽力的方法,如使用適當的助聽器或進行適切的手術。

按此觀看當天片段

嘉賓大合照
聾福會感謝余兆麒醫療基金捐出善款以購置全新的流動驗耳中心。

耳鼻喉專科周振權醫生介紹常見的耳疾及治療方法
耳鼻喉專科周振權醫生介紹常見的耳疾及治療方法。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郭志良先生(左五)與一眾嘉賓及參加者大合照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郭志良先生(左五)與一眾嘉賓及參加者大合照。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