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全港市民換領新智能身份證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於2018 年12 月展開,持有身份證人士會按出生年份分批到全港9 間新設立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計劃約需4 年完成,無須收取任何費用。

入境處會先安排入境事務隊成員、警務處人員和勞工督察換證,讓他們熟悉新智能身份證特點,以便打擊非法入境和僱用非法勞工活動。此外,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可選擇在同一階段換證,以推廣新智能身份證。至於首批換證市民為1985 及1986 年出生人士。

身份證持有人在其所屬年齡組別獲邀更換智能身份證時,可攜同兩名65 歲或以上親友一起換證,讓這些長者其後無須在所屬年齡組別時段自行前往換證。

另外,入境處將首次以外展形式為居住於訂明的住宿院舍的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到訪院舍換證服務,讓他們除可在其所屬年齡組別時段前往換證中心換證外,更可選擇在住宿院舍換證。

查詢:電話:2824 6111、傳真:2877 7711、電郵:enquiry@immd.gov.hk、網頁:https://www.smartid.gov.hk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