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歲月留聲

每個人都有一個獨特的故事,「歲月留聲」與您分享人生的喜與悲、高與低。

撰文:文頴暉

猶記得那時筆者剛到職,在中心看見一個昂藏六尺的大哥哥半蹲下來,被幾個聽障小朋友吱吱喳喳包圍著,大哥哥滿臉笑容,耐心地聆聽著小朋友的分享,笑聲此起彼落,我不禁好奇這大男生如此受孩子歡迎的原因。

經介紹下,知道他是中心的義工 - 卓為哥哥。說到卓為與本會的緣由,是他讀中七那年,隨老師來到白普理幼兒中心參觀,那次參觀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對聽障學童及教育服務更產生了好奇,自此便與本會結下不解之緣。

既是老師,亦是家人

卓為享受和小朋友相處,大學期間更將興趣實踐,修讀幼兒教育,那些年亦同時擔任中心小組導師,當中對孩子付出的關愛及幫助,既像一位老師想教好他們,又像對待弟妹般親切。除了課堂,他會陪伴孩子參與表演、運動、遠足和宿營,與他們共渡了不少難忘時光,建立了互信關係及良好榜樣。

不變的支持

過去七個寒暑,卓為從求學到步入職場,中間經歷了不少轉變。他熱愛攝影及音樂,生活多姿多彩,唯一不變的是,每逢週末,他總會抽空來到擔任義工。

問到他平日如何分配時間,他表示只要喜歡一件事自然能抽時間去做,他享受和小朋友相處,看著聽障孩子茁壯成長,教導他們從不懂到懂,帶給他滿滿的滿足感。為了促進對聽障孩子的了解及溝通,他更報讀本會手語課程,並已取得專業證書資格!

去年卓為已畢業並順利投身教師專業,工作雖忙,仍不時回來中心擔任義工。這些年,見證著卓為將興趣發展成義務工作及職業,逐步將理想實踐,那份長年的堅持及付出,實在令人鼓舞。

卓為參與本會義工活動照片
卓為(左一)經常參與本會各類義工活動。

本會頒獎活動照片
本會的頒獎活動,卓為也會到場支持,分享喜悅。

卓為與孩子們合照
卓為與孩子們打成一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