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勞工及福利局官員探訪將軍澳中心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女士, JP、復康專員梁振榮先生, JP 及助理秘書長(康復)謝穎妍女士早前蒞臨聾福會轄下的將軍澳中心,了解本會為聽障人士提供全面及最高專業水平的服務。

聾福會總幹事黃何潔玉女士首先向3 位官員簡介聾福會的歷史及服務,指出過去50 年,本會致力提供教育、社會、手語傳譯及培訓、醫療及復康、社會企業、研究及發展等6 大範疇服務,以改善聽障人士的福利。

其後,由本會手語中心主任陳玉娟女士講解為聽障人士、政府部門及工商機構提供的手語傳譯服務;並由將軍澳社交及康樂中心主任梁秋連女士介紹不同的中心小組,再由美點烹調小組即席示範製作精美糕點!

輔導中心的沈海盈姑娘及周艷綺姑娘亦講解本會的輔導服務及聾人子女服務;再由署任聽覺中心主任張汶詩女士介紹聽覺檢查、助聽器選配及調較服務,一眾來賓更登上驗耳車了解流動驗耳服務。

官員在言語治療師文嘉怡姑娘及服務使用者的示範下,了解聽障學童接受訓練的情況,以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及早日融入校園生活;最後來到尚德幼兒中心及家長資源中心,教育服務協調主任趙婉華女士分享本會的學前教育服務,一眾學童還送上手繪心意卡予來賓們,以答謝他們的蒞臨及對聾福會的支持!

梁主任介紹中心小組及其手工藝製品照片
梁主任(左一)向張琼瑤常任秘書長介紹中心小組及其手工藝製品。

言語治療師教學照片
本會的言語治療師文姑娘示範如何為學童進行訓練活動。

3 位勞工及福利局的官員合照
3 位勞工及福利局的官員(右四至六)到訪尚德幼兒中心及家長資源中心,並合照留念。

3 位勞工及福利局的官員及聾福會總幹事黃何潔玉女士與一眾師生大合照
3 位勞工及福利局的官員(右四至六)及聾福會總幹事黃何潔玉女士(右三)與一眾師生大合照。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