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科技導航

現今科技進步,相信大家都曾接觸翻譯App,而最常聽聞的翻譯App 相信一定是Google 翻譯,而這次分享一個同樣相當實用的翻譯App—「微軟翻譯(MicrosoftTranslator)」。微軟翻譯支援超過60 種語言,並可使用語音、離線及拍照翻譯,還可透過QR Code 或連結,邀請朋友進入聊天室,進行即時翻譯聊天。

語音翻譯流程圖
1. 語音翻譯
打開介面,點擊語音圖案(見紅色箭頭),便是語音翻譯。

語音翻譯流程圖
先選擇需翻譯的語言,點擊1 進行即時語音翻譯,或可點擊2 與你想進行對話的人進行即時語音翻譯。

語音翻譯流程圖
例如剛才選擇了粵語與日語的翻譯,說粵語的人可以點擊1 翻譯為日語;說日語的人則可以點擊2翻譯為粵語。

文字翻譯流程圖
2. 文字翻譯
點擊鍵盤圖案(見紅色箭頭)為文字翻譯。

文字翻譯流程圖
點擊鍵盤圖案便可立即輸入文字並進行翻譯。

拍照翻譯程圖
3. 拍照翻譯
點擊相機圖案(見紅色箭頭)為拍照翻譯。

拍照翻譯流程圖
拍照後,微軟翻譯會自動把你照片上的文字翻譯成你所選擇的語言。

微軟翻譯IOS QR code
「微軟翻譯」IOS
https://goo.gl/RxZkUP

「微軟翻譯」Android QR code
「微軟翻譯」Android
https://goo.gl/CP4dHh


聰明語音工具箱Logo「聰鳴語音工具箱」是一個專為聽障兒童而設的綜合語音訓練程式,以遊戲形式提供生動有趣的聆聽及發音訓練,協助前線同工( 包括言語治療師和老師) 及家長教導兒童正確的廣東話發音、提升兒童辨別及說出不同輔音的能力,以及提高他們的語音意識,令兒童更有效掌握語言技巧。

聰明語音工具箱qr code
聰鳴語音工具箱 (Android)
https://goo.gl/luKdJp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