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助聽器配件 – 防潮或除濕用品

濕氣乃助聽器電子零件的天敵,偏偏香港天氣潮濕,炎熱的夏季更充斥著汗水和雨水。要避免助聽器 因受潮而損壞,使用者可考慮以專為助聽器而設的防潮或除濕用品作日常保養。常見種類如下:

防潮餅
連同助聽器放於密封的器皿內,去除助聽器內外濕氣,黃色水晶全部變淡便需更換。
防潮餅圖片

防潮瓶
密封設計,配合防潮餅或附有的吸濕珠使用,去 除助聽器內外濕氣。部份防潮瓶內的吸濕珠經烘 焗後可重覆使用。
防潮瓶圖片

電子除濕器
需要接駁電源的電子除濕器於啟 動時會釋出熱風,以烘熱方式消 除助聽器的濕氣。某些電子除濕 器更有紫外光消毒功能,進一步 保養助聽器。
電子除濕器圖片
電子除濕器圖片

使用小貼士

  1. 不論是使用防潮瓶還是電子除濕器,放置助聽器時應打開電池蓋,讓除濕劑能抽 乾助聽器內的濕氣,但必須移除助聽器電池,否則有機會影響電池穩定性。
  2. 若使用電子除濕器,熱風會令耳模膠管較易硬化,用家可能需要較頻密更換膠管, 或考慮於抽濕時將耳模移除,分開存放。

查詢:聽覺中心(電話:2711 1974、傳真:2761 4390、電郵:audiology@deaf.org.hk)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