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學前教育服務第十二屆聯合畢業典禮

畢業禮見證著聽障孩子總結過去努力的成果,建 立良好的學習基礎,仰首闊步開展人生新一頁! 本會於6 月23 日舉行「學前教育服務第十二屆聯 合畢業典禮」,並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郭志 良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令場面生色不少。

聾福會主席區建國博士指出今年適逢是本會成立 50 周年誌慶,別具意義。為了構建「關愛共融」 校園,本會2015 年至今開展的「聰伶到校支援計 劃」,安排跨專業團體配合幼稚園的需要,提供 到校康復支援服務,至今已連結18 所伙伴學校, 接近 130 位學童受惠。除了關注聽障學童的需要, 本年度家長資源中心會為家長提供更多元化的活 動,並加強支援聽障家長及其子女(CODA)的 需要。

郭志良助理署長表示,政府明白家長支援的重要 性,故今年會增加資源成立家長或親屬資源中心; 另外,政府今年亦有不少新增資源,如於支援聽 障人士的綜合服務中心增加聘請社工,以支援聽 障家長及其子女之間的溝通,而政府今年單計對 社會福利署於康復服務的發展,已增多6 億元。

本會轄下的白普理幼兒中心、尚德幼兒中心,以 及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的學生先後上台領取畢業 證書,不少學生在學習及品行上有傑出表現。有 畢業生代表藉此表達對老師的謝意,獻唱《謝謝 老師》,感謝各中心的主任、教職員,社工及治 療師多年來辛勤用心的教導。

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精彩的演出,包括有舊生翁灝霖 表演電子琴獨奏,並有一眾趣緻可愛的學生演出 話劇《Superheroes 夢想成真》,與今年畢業禮 的主題「夢想成真」互相呼應,鼓勵畢業生在往 後的日子積極裝備自己,向夢想進發!

嘉賓台上合照
社署助理署長郭志良先生(左四)、本會主席區建國 博士(左五)、總幹事黃何潔玉女士(左三)及一眾 嘉賓在台上合照。

畢業生逐一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畢業生逐一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學生話劇照片
學生們化身成不同的「英雄」,演出精彩的話劇。

台下的嘉賓及學生家長跟著音樂揮動手指燈及螢光棒助慶
台下的嘉賓及學生家長跟著音樂揮動手指燈及螢光棒助慶。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