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手語同學會成立32 周年

手語同學會於1986 年成立……當有新人加入,會長都重新介紹手語同學會的成立目的……。

但你又認識我們嗎?

手語同學會為聾福會轄下最早期成立的小組,目的是訓練手語傳譯人才。它不太為人熟識是因為我 們沒有特定的中心,以往例會就輪流在香港中心、九龍中心進行,直至將軍澳中心啟用後我們才駐 足在九龍中心。

或者以下的介紹,可以增加你對我們的認識。一年一度海洋公園同樂日在不同表演場館的手語傳譯; 聾福會每屆手語才藝展繽紛的手語歌表演;還有手語初、中班的導師等,都是手語同學會的同學。

每月例會我們會一同研習手語,也邀請聾人嘉賓協助,近年更發展由聾人嘉賓帶領部份例會,以加 強對同學的手語訓練。而每年兩期的手語研習課程更邀請不同的聾人導師設計課程,從而擴闊我們 的眼界,發掘我們的手語潛能。

環顧今天,在不同的崗位都見到現任或已離任同學的足跡。他們可能是不同聾人機構的職員或傳譯 員;聾校或融合教育學校的手語老師;不同機構的手語班導師;法庭、立法會、醫院、社福界、教會、 電視時事節目、聾人體育項目、展能藝術表演活動、國際展能節等的手語傳譯員;也有同學接受訓 練後在舞台上負責劇場視形傳譯,甚或協助聾福會出版手語書和編製手語課程等等。展示了手語同 學會不僅成就了訓練手語傳譯人才的目標,更推動香港手語的發展。

本人有幸與職員、同學共同創立手語同學會且留 守至今,實在深感身處香港,手語仍終身學習, 不會有停止的一天。但願我們火熱的心也不會停 止,且能繼續承傳下去,成為聾人的福祉,聾福 會的成就,聾人界的指望 !

手語同學會2018-19 年度會長

何潔玉

手語同學會幹事合照

手語同學會成員合照

註: 欲了解更多有關手語同學會的資訊, 可登入聾福會網頁或親臨將軍澳中 心觀看手語同學會30 周年紀念壁報 巡禮。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