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Act 唇challenge》社交媒體

聲音對你來說是什麼?於無聲環境下與其他人溝 通,可以用什麼方法去理解別人的意思及作出回 應?聽障人士在聽力的限制下,無論在生活、學習 及工作上,均要面對不同的問題及難處,有時因溝 通上的誤會,影響他們的人際關係網絡。

藉此,聾福會舉辦《Act 唇challenge》社交媒體活 動,鼓勵市民與親友一起參與挑戰,參加者用手語、 唇語或身體語言,將難以啟齒又重要的信息或歌曲,向他們重視 的人傳遞,再上載於facebook,並tag 三個朋友響應活動,收 到邀請的朋友需重覆動作及tag 他人。活動以公眾教育為主, 鼓勵參加者向重要的人坦誠表達最真實的感受,並感受聽障人 士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溝通困難,從而拉近聽障人士及健聽人 士間的距離,促進聾健共融。

活動邀請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包括本會的共融推廣大使陳奐仁、運動界的歐 鎧淳、演藝界的鄭欣宜、Serrini、林盛斌Bob、社交媒體界的《100 毛》東方昇與商界及文 學界的徐緣協助拍攝宣傳短片,配戴特製的耳罩,隔絕聲音,通過游泳、到餐廳用膳及街訪 等活動與他人互動,體驗無聲環境對他們日常生活或工作的影響,並分享感受。

陳奐仁配戴特製的耳罩圖片
歐鎧淳參加 Act唇 Challenge活動圖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