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e-Connect 就業連網」招聘會暨僱主分享會

數百名殘疾人士參與 開拓殘疾人士事業路

e-Connect 就業連網6 間社福機構代表與
勞工及福利局徐英偉副局長(左四)合照。
「e-Connect 就業連網」6 間社福機構代表與勞工及福利局徐英偉副局長(左四)合照。

僱主及殘疾僱員現場分享經驗。
僱主及殘疾僱員現場分享經驗。

現場氣氛熱烈,入場人次超過420,求職者現場填寫申請表格。
現場氣氛熱烈,入場人次超過420,求職者現場填寫申請表格。

香港近年的就業情況有所改善,惟殘疾人士和長期病患者的就業機會仍然欠奉。有見及此,聾福會聯同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香港失明人協進會、香港傷健協會、香港復康會及利民會組成「e-Connect 就業連網」,目的為連結良心企業,拓展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就業機會。

承接首屆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招聘活動的成功,「e-Connect 就業連網」早前再接再厲,以「你敢拼.我感聘」為主題舉行招聘會暨僱主分享會,呼籲企業聘用勇於為工作、為生活打拼的殘疾人士。招聘會共有18 間機構參加,提供超過520 個職位空缺,當中包括客戶服務、文職、美容、酒店及餐飲、零售業、洗衣服務、清潔及環衛服務等職位。

啟動禮邀請了勞工及福利局徐英偉副局長擔任主禮嘉賓,他致辭時感謝社福機構積極為殘疾人士尋找就業機會,並鼓勵僱主勇於聘請殘疾人士,讓殘疾人士一展抱負。

正名為「e-Connect 就業連網」

就業連網今年正名為「e-Connect 就業連網」,以助日後與政府、商界和社區等不同持份者溝通,推廣平台的理念。「e-Connect 就業連網」發言人馮祥添博士表示︰「時下流行共享,其實『e-Connect 就業連網』幾年前已經開始共享工作,就如連網機構之間會安排會員共享多元化的培訓課程,又會協助企業共享聘用殘疾人士的機會。配合資訊科技的發達,未來e-Connect 會透過線上和線下方式開拓服務,一方面支援友善僱主聘用殘疾人士,另一方面可以令殘疾僱員有更多一展所長的機會。」

除了招聘會外,「e-Connect 就業連網」將繼續積極為殘疾人士尋找就業的機會,推動殘疾人士就業,同時亦會為聘用殘疾人士的僱主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務,以及加強對僱主及公眾宣傳聘用殘疾人士的訊息。

招聘會共有18 間機構參加,提供超過520 個職位空缺。
招聘會共有18 間機構參加,提供超過520 個職位空缺。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