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國際會議探討「為殘疾人士就業創造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2017 年香港會議– 國際工作組織及亞洲工作組織國際會議於2017 年6 月12 日至14 日舉行,吸引超過400 位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組織參加。今年會議主題為「為殘疾人士就業創造可持續發展的環境」,旨在討論如何令殘疾人士就業可持續發展。

聾福會是其中一個參與機構,除了設置攤位展出各種聽力儀器外,本會與5 間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合辦的就業平台「感聘連網」更藉此發佈殘疾人士與長期病患者就業情況調查。另外,本會高級聽力學家黃建威先生亦就「為聽障員工創造無障礙的工作環境的變化模式」主持講座;而由不同組織組成的考察團亦到本會社會企業賽馬會聰鳴茶座參觀。

發佈殘疾人士與長期病患者就業情況調查
為進一步替殘疾人士提供全面就業支援,以及為僱主提供聘用殘疾人士的諮詢和協助,聾福會2016 年與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香港失明人協進會、香港傷健協會、香港復康會及利民會合辦「感聘連網」。連網於國際會議上發佈了早前進行的《殘疾人士與長期病患者就業情況調查》,此項問卷調查訪問了超過300 個殘疾人士及僱主,以了解香港殘疾人士和長期病患者在求職、工作維繫及向上流動時遇到的困難。

參觀聰鳴茶座
除了講座及攤位外,來自不同地方的參與組織更組成考察團,到本港不同的復康機構、社會企業等參觀。其中一行36人的考察團亦於6月14日到聾福會的社會企業賽馬會聰鳴茶座參觀,以了解茶座的運作模式及經營理念。考察團更在茶座進行午膳,一嚐聽障人士的廚藝!

考察團到本會社會企業賽馬會聰鳴茶座參觀
考察團到本會社會企業賽馬會聰鳴茶座參觀

感聘連網發佈《殘疾人士與長期病患者就業情況調查》
感聘連網發佈《殘疾人士與長期病患者就業情況調查》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