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聾人資訊 - 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

為鼓勵低收入在職家庭自力更生,舒緩跨代貧窮,政府於2016年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計劃。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家庭有2名成員或以上,申請人達到工時要求,而家庭的入息及資產符合有關限額,可以申領低津計劃下的全額基本津貼(每月$600元)、全額高額津貼(每月$1,000元)、半額基本津貼(每月$300元)或半額高額津貼(每月$500元)。每名合資格兒童還可以申領全額或半額兒童津貼。
  2. 每個申請的申領期為過去的6個月,申請人每一個符合申請資格的月份,可獲發該月的津貼。
  3. 申請人(單親父或母除外)每月工作至少144小時,可申領基本津貼;如工時達到192小時或以上,可申領高額津貼。申請人在同一月份內可申報多於一份工作的時數。
  4. 如申請人是單親父或母,每月工作至少36小時,可申領基本津貼。如工時達到72小時或以上,可申領高額津貼。單親父母的申請人須與最少一名15歲以下的子女同住。/li>
  5. 單親家庭及非單親家庭中每名合資格兒童,可獲發低津計劃下的兒童津貼。合資格的兒童必須為15歲以下,或介乎15至21歲,並正接受全日制教育(專上教育除外)。

如對以上資訊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本會社會工作員或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聯絡。

更多資料歡迎瀏覽網頁: http://www.wfsfaa.gov.hk/wfao/tc/

(資料來源: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