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最新消息

請支持918香港手語日!

香港手語日海報

聾福會自2016年起將每年9月18日定為「香港手語日」,透過多元化的宣傳及公眾活動,呼籲各界一同推廣手語,將手語文化融入日常生活。適逢今年踏入5周年,主題「以手傳愛」有雙重意義,除鼓勵公眾人士學習手語,向聽障人士伸出友誼之手。同時,鼓勵公眾拍攝以英文「I」、「L」、「Y」,「I LOVE YOU」手語照片上傳至社交網站,向身邊人表達愛意,共建和諧共融社區。

宣傳及活動推介

【「伴疫」短片】梁祖堯化身職場打工仔 同你手語抗疫
手語不只是聽障人士的「語言」,在某些場合無法用口語溝通時,手語便可以大派用場。 聾福會特別邀請藝人梁祖堯拍攝一系列「伴疫」短片,讓大家突破限制,體驗手語對生活的便利,了解這種聲音以外的溝通方法。
立即按此收看短片

【Facebook Live網上手語班】與梁祖堯一齊學手語
疫情期留在家中一樣可以學習新技能!聾福會將於香港手語日Facebook Live開班讓大家安在家中,與星級學生梁祖堯一齊學手語。
日期︰2020年9月19日 | 時間︰下午3時正

【期間限定「無聲展覽」】從聽覺體驗、唇讀、手語多角度了解聽障人士
適逢「香港手語日」成立5周年,聾福會總結過往經驗設立期間限定展覽,讓公眾從體驗聽覺、唇讀、手語多角度了解聽障人士。
日期︰2020年9月19–20日 | 地點︰樂富廣場Zone A 露天空地

一人一相「以手傳愛」
疫情持續、長時間帶口罩,深信大家對於溝通也會感到不便,聽障人士更要面對無法讀唇和聲音受阻的障礙,生活更加困難。 藉著918香港手語日,讓我們一起「以手傳愛」,於社交平台分享「I LOVE YOU」手語照片,向親朋好友表達愛意。

手語詞典
為了進一步推廣香港手語,聾福會設立網上手語搜尋平台「手語詞典」,將《香港手語.醫療》、《香港手語.社政》、日常生活等不同類型的手語製成示範影片,至今已上載逾千條,為有意學習手語的人士提供一個便利的平台。

按此前往2020香港手語日網頁以了解更多

按此前往香港手語日Facebook

按此前往香港手語日Instagram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