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新界綜合服務中心(良景) 開幕禮暨嘉年華

為鼓勵聽障人士善用餘暇,發展個人潛能和社交 技巧,本會的新界綜合服務中心於2002 年開始為 屯門、元朗和天水圍等地區的聽障人士及其家屬 服務,協助他們融入社區。隨著社會發展,新界 綜合服務中心由屯門安定邨拓展服務至良景邨, 正名為新界綜合服務中心(良景),並於早前 舉行「新界綜合服務中心(良景)開幕禮暨嘉年 華」,向區內市民介紹本會服務,讓大眾親身體 驗聽障人士在溝通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難。

本會主席區建國博士致辭時表示,位於良景邨的 新中心,服務會擴展至多個範疇,打破地區限制, 鼓勵區內更多聽障人士,積極參與活動,向社會 展示才能,以達到「充權」目標。而本會今年「50 周年誌慶」的主題為「共響50」,象徵聾福會在 過去50 年來,一直細心聆聽聽障人士的需要,除 感謝過去得到會員、家長、社福機構同工及善心 人士的鼎力支持外,往後的日子會繼續努力,積 極舉辦各類活動,促進聾健共融,建立一個溝通 無障礙的社會。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署任屯門區福利專員趙麗珍 女士指出,政府投放在康復服務的資源不斷增加, 而去年10 月公佈的施政報告中,亦提出了多項有 關康復服務的新措施,包括政府會增撥資源予聽 覺受損人士綜合服務中心,加強對殘疾人士及其 家人的支援;在促進殘疾人士就業方面,僱主每 聘用一名有就業困難的殘疾求職人士,可獲發的 最高津貼額會增至51,000 元。

本會獲香港圓桌會慈善基金及香港圓桌紫荊捐出 近37 萬元款項,資助良景中心興建感覺統合治療 室(Sensory Integration Room)。透過攀石牆、 治療球、平衡板、布隧道及觸覺球等設備,提供 前庭、本體、觸覺、視覺及聽覺系統的刺激及感 知肌能訓練,促進聽障學童感覺信息處理及感覺 統合功能,提升日常學習表現。

活動更邀請了本會多個團體,包括尚德幼兒中心 學生的軍樂表演;將軍澳中心手語歌家族的手語 歌演出;聾福太極組示範太極劍及太極拳;還有 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學生加上新界中心「分貝 手作」聽障婦女的時裝表演,動靜俱備,帶來 輕鬆歡樂氣氛,令活動生色不少;場內更設置 多個攤位遊戲,其中參加者可透過VR360 體驗 技術,進入各個有趣場境,輕鬆愉快地學習手 語,藉此將手語文化融入生活之中,向着「普 及手語」的目標邁進。

嘉賓台上合照。
本會主席區建國博士(右四)、總幹事黃何潔玉女士(左四)及 一眾嘉賓在台上合照。

區博士演講照片
區博士感謝會員、家長、社福機構同工及 善心人士對聾福會的鼎力支持。

軍樂表演照片
尚德幼兒中心的學生為大家帶來 精彩的軍樂表演。

太極組示範太極劍照片
聾福太極組組員示範太極劍,令人留下 深刻印象。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