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喜」動系列

透過運動發掘學童潛能

攀石場裡,學童一個接一個,踏著比他們腳掌還 要大的石頭,聽著教練的指示,向著目標進發, 縱然小手顫抖著,但他們都堅持著,有些或會失 敗跌下來,有些成功攀上終點,不管如何,場內 掌聲不斷,彼此互相鼓勵著,氣氛好不溫馨。

新興運動體驗 增廣學童見聞

聾福會融合教育資源中心獲「UPS」資助,與「牽 手.香港」合辦「喜」動系列,透過7 項新興運動, 包括:保齡、泡泡足球、射箭、溜冰、拳擊、高 爾夫球及攀石,旨在培養聽障學童做運動的習慣, 保持身體健康,亦希望提升他們的自信心。

「牽手.香港」項目主任Kate 指出,現時不少學 校著重培養學生的「一體一藝」,所以構思到以新 興運動作活動主題,一方面能讓學童接觸更多新事 物,擴闊眼界,同時亦可訓導他們的專注力及紀律 性。「活動成果顯著,我們計劃向賽馬會申請新的 資助,希望將來可以籌辦更多不同的運動體驗,如 馬術等。」

雙耳嚴重聽障的學津參加了全部項目,年僅6 歲 的他想不到最喜歡打高爾夫球,「打中好開心, 我可以打到100 區,又可以入洞……」看到學津 滔滔不絕地分享他的球技,在 旁的媽媽甜笑說:「學津自小 就喜歡做運動,他很享受和隊 友合作,所以我會讓他嘗試不 同的運動,發掘他的興趣。」

樣參加了全部項目的杰楠雙耳中度聽障,媽媽 坦言希望能透過今次活動訓練杰楠的膽識及獨立 性:「杰楠曾經於行山時跌倒受傷,自此做甚麼 都不夠信心;今次大部份活動家長都不會在旁, 希望他可以大膽點,面對不同的挑戰。」

義工參與 促進社區聾健共融

活動深受家長歡迎,每次約有30 位學童參加,而 「牽手.香港」亦會安排15 位義工到場協助。義 工隊長Esther 表示,義工們和參加的聽障學童相 處融洽,更會主動與義工聊天,「其實很多聽障 學童只要配戴助聽器,就能如常人般溝通。」

攀石場裡,看著學津和杰楠細心聆聽著教練的指 示,慢慢攀上目標,筆者希望他們將來面對困難 時,也要記著這一份堅持,一步一步攀上人生的 高點。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