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推廣殘疾人士參與體育運動

政府現向公眾諮詢有關推行「全面支援殘疾運動員及推廣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計劃,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先生邀請各團體就著該計劃商討及向政府反映。

現時由於聽障運動項目並未納入國際殘奧會的支持項目中,這些運動員全都未能納入本地精英運動名單上,因而不能獲得一定資助。本會強烈要求政府應考慮從其他途徑資助聽障運動員,讓他們能以最好的狀態參賽,發揮潛能,為港爭光。此外,就香港殘疾人士體育發展下,本會現提出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

政府應從一個更宏觀的角度制訂發展殘疾人士體育的政策,如制訂方向、目標、推行策略等。透過體制上的改革、增加資源以落實目標。

此外,政府應率先放寬在政府部門工作的殘疾運動員申請假期的限制,並為香港集訓隊或參賽的殘疾運動員提供額外假期,以舒緩他們的壓力。同時,鼓勵更多私人機構提供假期讓殘疾運動員參與集訓及比賽,支持運動員精神。

最後,政府應在教練培訓課程中,特別加入有關培訓殘疾運動員的相關內容,讓教練能充分掌握殘疾運動員的需要。同時,政府應提供足夠的場地輔助設施,應付殘疾運動員訓練時的需求。建議政府建立一個網站專頁,一站式為殘疾人士提供場地配套設施的資料及適合不同殘疾人士參與的運動資訊,同時製成流動應用程式,方便殘疾人士瀏覽。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