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歲月留聲

每個人都有一個獨特的故事,「歲月留聲」與您分享人生的喜與悲、高與低。

十年‧緣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兩姊妹花與聾福會的十年美好年華。

我們兩姊妹於2006 年與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 聾福會 ) 初次邂逅。記得最初接觸聾福會,是由於工作上的需要而參加於九龍中心開辦的手語課程。初期我們學到一點點常用的生字,打手語時並未算太流暢,因此只敢與老師作有限度互動。直至得到熱心的聾福會職員邀請下,轉身成為了「義群社」的固定社員,不斷參與義工服務時,才真正有機會運用學到的手語,與一班聽障朋友溝通。我們由初時戰戰兢兢地打出手語,直至有自信地用手語直接表達出來,都有賴身旁的社員及聾人朋友的支持與包容,我們都很感激。

田敏儀和田美儀合照

田敏儀和田美儀參加第十一屆聾人羽毛球比賽回想起過去十年因著義工服務與聾福會結下了不解的緣份,不禁有點感觸。自加入了中心的義工組織「義群社」,大家都稱我們為「田氏姊妹」或「Tin(s)」。多年來我們都被選為幹事成員,感到十分榮幸;與團隊中不同界別的義工成員相處及合作,一同協助推展聾福會的各項服務,的確令我們共同成長不少。短短的十年中,經歷太多感人場面,親證了聾福會的服務正不斷地擴展。

田敏儀和田美儀參加中心活動

田敏儀和田美儀參加中心活動

田敏儀和田美儀參加第二十四屆聾人保齡球比賽

整理一下思緒後,發現原來我們都曾擔任很多不同種類的義工崗位。慶幸我們倆都早已離開上班一族的身份,所以有充裕的時間把握更多義務工作機會。透過參與各項的義工服務,我們都感覺到聾福會對每一位會員的關心,照顧十分全面。無論在飲食、健康、醫療、運動、電子科技、儀容和興趣等,都與時並進地提供相應的課程、講座、比賽及培訓,令不同類別之會員都得到足夠的支援。田敏儀和田美儀參加中心活動

這十年來,憑著參與義工服務,我們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之道理,盼望著未來大家都共同為整個團隊服務,步進人生精彩而有意義的新一頁。

藉此機會祝願聾福會會務蒸蒸日上,祝各位職員、社員、會員和義工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