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首頁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會員通訊

「輕鬆生活@ 互聯網」工作坊

「輕鬆生活@ 互聯網」工作坊由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香港家庭福利會協辦,透過介紹使用互聯網的基本技巧及與日常生活相關的網上資訊,鼓勵市民善用互聯網資訊及公共圖書館的數碼資源與電子服務。活動對象為18 歲以上、對上網未有認識的人士。

日期:2016 年10 月3 日(一)至2016 年12 月21 日(三)

報名截止日期:
2016 年11 月工作坊:10 月7 日(五)
2016年12 月工作坊:11 月7 日(一)

工作坊共有6 個單元,包括:

  1. 齊來學上網(適合對電腦使用無認識人士)
    介紹使用電腦上網的基本操作,包括:桌面和瀏覽器的介紹、滑鼠的使用、手寫輸入中文的方法;圖書館的網上服務介紹;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簡介;電子儲存文件方法簡介。
  2. 網上閱讀與視聽資源
    介紹如何上網閱讀新聞;找尋昔日剪報;重溫電台及電視台的資訊節目;閱讀電子書;瀏覽YouTube;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簡介;手寫輸入中文的方法;電子儲存文件方法簡介。
  3. 生活及健康資訊大搜尋
    介紹網上搜尋器;搜尋香港交通工具;介紹長者服務網上資訊;搜尋門診診所及註冊中醫名單;介紹圖書館網上服務及資訊;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簡介;電子儲存文件方法簡介。
  4. 資訊分享及保安
    介紹電子郵件的應用;雲端硬碟的應用;網上保安簡介;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簡介;手寫輸入中文的方法;電子儲存文件方法簡介。
  5. 我的網上小天地
    介紹電子郵件的應用;Flickr 網上相簿的應用;Facebook的應用;圖書館目錄內的個人服務簡介及應用;網上保安簡介;手寫輸入中文的方法;電子儲存文件方法簡介。
  6. 網上實用工具
    介紹網上搜尋器;Skype 通訊軟件應用;網上免費字典;圖書館網上服務介紹;公共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簡介;手寫輸入中文的方法;電子儲存文件方法簡介。

詳細資料可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 https://goo.gl/Y2fWdP

 

免責聲明 | 私隱政策 |  網站地圖 | 無障礙網頁守則聲明

©2024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版權所有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香港公益金會員機構   積金好僱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22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共融機構 聽障青年支援網絡